全方位動漫電玩評論站 方墨ACG Multi-angle Anime, Comic and Game critic web-zine since 2001

format Cafe 方墨茶館

 找回密碼
 註冊
搜索
樓主: fireman

2011年四月 Steins;Gate

[複製鏈接]
B

122

主題

4796

帖子

4836

積分

茶館部長

美食部主廚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4836
發表於 2011-8-18 03:16 | 顯示全部樓層
20:
FB身份揭盅,萌郁的d mail回收,IBN 5100到手...
好了,用4話交待10章後半及整個11章...
我個blog
我有份嘅blog
宣傳下...現職(誤)

聲優病毒世衛標準等級2014(獨斷惡搞)
超5級:花澤病毒
第5級:釘宮病毒
第3級:雨宮病毒
第2級:竹達病毒(擴散停滯中)、能登病毒
第1級:茅野病毒(擴散停滯中)

36

主題

1456

帖子

1476

積分

茶館伙計

Rank: 8Rank: 8

積分
1476
發表於 2011-8-21 13:19 | 顯示全部樓層
20:
不知不覺就20話了,然後也開始了我從一開始就已經明白了的終極命題:「魚與熊掌不可兩得」
青梅竹馬和人妻助手二人選一個,到底是誰生誰死?
第七卷重點
如果真的跨出了底線,「那一方」朋友就會受傷,「那一方」人際關就會壞掉。
但為了守護「這一方」的朋友、還是不得不超越底線。
其必定是、狹窄的正義,但——誰又能否定呢?

我們學生的時間,名為高中的時期——無需贅言——是有限的。
我們學生的生活,只是建居在成人社會中一個狹小世界,本質是惹人發笑的。
這一片刻,只不過是在人生的時鍾中,一段不值一提的短暫時間之中。

但,珍惜這小小片刻的心情又有誰能夠指責呢?
用不著等到失去,我也明白。

現在,我該去做些什麼,也已經確定。

5

主題

244

帖子

244

積分

茶館常客

Rank: 3Rank: 3

積分
244
發表於 2011-8-22 14:10 | 顯示全部樓層
20:
不知不覺就20話了,然後也開始了我從一開始就已經明白了的終極命題:「魚與熊掌不可兩得」
青梅竹馬和 ...
阿查 發表於 2011-8-21 13:19



助手什麼時候變成人妻了啊?!囧

是說今話改到沒有了壞蘿根本就不行吧?!
(我還期待拿出街看的(爆

0

主題

44

帖子

44

積分

茶館新客

Rank: 1

積分
44
發表於 2011-8-22 23:01 | 顯示全部樓層
應該是說拉壞羅進來 時間不夠 殘念
不過個人覺得她那一段是可有可無啦
PS3入手
無線手把真好用

36

主題

1456

帖子

1476

積分

茶館伙計

Rank: 8Rank: 8

積分
1476
發表於 2011-8-23 07:08 | 顯示全部樓層
>>助手什麼時候變成人妻了啊

助手變人妻...這倒不是新鮮事吧...難道你看了這麼多集,也不認為助手本身眾多的表現,例如吃乾醋、幫岡倫出主意、永遠支持岡倫的決定等等,說她變成了人妻其實只是說她的定位就似是岡倫的妻子一樣。
第七卷重點
如果真的跨出了底線,「那一方」朋友就會受傷,「那一方」人際關就會壞掉。
但為了守護「這一方」的朋友、還是不得不超越底線。
其必定是、狹窄的正義,但——誰又能否定呢?

我們學生的時間,名為高中的時期——無需贅言——是有限的。
我們學生的生活,只是建居在成人社會中一個狹小世界,本質是惹人發笑的。
這一片刻,只不過是在人生的時鍾中,一段不值一提的短暫時間之中。

但,珍惜這小小片刻的心情又有誰能夠指責呢?
用不著等到失去,我也明白。

現在,我該去做些什麼,也已經確定。

0

主題

44

帖子

44

積分

茶館新客

Rank: 1

積分
44
發表於 2011-8-23 11:35 | 顯示全部樓層
應該說人妻給人的感覺是說 本來是別人的妻子 對岡倫來說
當初看到人妻我還不明白意思
原來是這樣的阿 理解問題囉
PS3入手
無線手把真好用

217

主題

2966

帖子

6946

積分

茶館部長

天九促進委員會 方墨支部部長 ...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6946
發表於 2011-8-31 10:37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LordofNightmare 於 2011-8-31 10:39 編輯

22:
回到原本世界線, 但真的是前門有虎, 很門有狼的情況~~~
まゆり死就有SERN, 而紅莉栖死就有第三次世界大戰....

1%世界線原來係解決唔到問題?
那就只有去3%外的世界線吧~~~~
B

122

主題

4796

帖子

4836

積分

茶館部長

美食部主廚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4836
發表於 2011-8-31 23:28 | 顯示全部樓層
最終目的就是沒有ディストピア跟第三次世界大戰的世界線「Steins Gate」嘛...
3%就不是那回事啦...比翼アニメ化キボヌ
22:
宮野在按enter那段的表現比原作更「出力」耶...
不過只有兩話交代11章又未免急了些...
我個blog
我有份嘅blog
宣傳下...現職(誤)

聲優病毒世衛標準等級2014(獨斷惡搞)
超5級:花澤病毒
第5級:釘宮病毒
第3級:雨宮病毒
第2級:竹達病毒(擴散停滯中)、能登病毒
第1級:茅野病毒(擴散停滯中)

7

主題

854

帖子

984

積分

茶館熟客

Rank: 4

積分
984
 樓主| 發表於 2011-8-31 23:46 | 顯示全部樓層
22.
問題時間: 有什麼親密行為會比kiss一次會留下更深印象?
(以下有劇透成份)
當然是kiss多一次吧!  (你有沒有想歪呢? XD)

說回正經, 如果不是早知道還有兩話, 我也許會以為今話已經結局. 皆因SF電影很多時會玩這種: 好像解決了問題但又沒有解決的 OPEN END...
既然岡倫已經作出了最重要的決擇, 其實已經足夠為前廿話的旅程劃上句號.
最低限度, 已經證實了之前的一切並沒有白費, 岡倫和牧瀬都在背負著雙方的情感下選擇了beta線...
(事實上, 我一直逃避記憶承繼的可能性, 因為這種設定對真由理而言, 似乎殘酷了一點...)

基本上以人物描寫而言, 本作已經是中上. 現在還剩下兩話, 再看看它能把餘下的迷, 交代到哪個地步...

33

主題

4480

帖子

5500

積分

茶館伙計

Rank: 8Rank: 8

積分
5500
發表於 2011-8-31 23:52 | 顯示全部樓層
香港需要憲法第二修正案

36

主題

1456

帖子

1476

積分

茶館伙計

Rank: 8Rank: 8

積分
1476
發表於 2011-9-1 22:41 | 顯示全部樓層
21-22:
第二十二集可以視為一個Nomarl End的結局。
本來為了一開始的目標「成功拯救真由理」,而一直努力至今,事已至此而不斷留下各種遺憾,因此目標已經是不能不達成,就算是要附出更大的犧牲,例如必須要犧牲他人才可達成,這也是沒法子,重點只是如何令自己和他人接受而已。

而本作另一個很好的地方,就是在感情戲上的發揮可以完殺其他愛情作品。
人妻和岡部那種都一樣屬於「互相為了最重要的人,而不斷傷害自己」的性格,
在今集最後終於因為生離死別而告白,並互相接受對方的溫暖,這些過程都顯得細膩而深刻,真是非常感人。
還好阿查本身自己有免疫力否則真是中槍倒下了。

不過當然,其實還有所謂的GOOD END,這也是世界的法則,沒有之一。
人妻應該是可以回來的。
第七卷重點
如果真的跨出了底線,「那一方」朋友就會受傷,「那一方」人際關就會壞掉。
但為了守護「這一方」的朋友、還是不得不超越底線。
其必定是、狹窄的正義,但——誰又能否定呢?

我們學生的時間,名為高中的時期——無需贅言——是有限的。
我們學生的生活,只是建居在成人社會中一個狹小世界,本質是惹人發笑的。
這一片刻,只不過是在人生的時鍾中,一段不值一提的短暫時間之中。

但,珍惜這小小片刻的心情又有誰能夠指責呢?
用不著等到失去,我也明白。

現在,我該去做些什麼,也已經確定。

5

主題

1872

帖子

4972

積分

茶館貴客

Rank: 6Rank: 6

積分
4972
發表於 2011-9-7 22:59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泰比 於 2011-9-7 23:04 編輯

23:
正式跑向TRUE END 故事回到ALPHA線
動畫組也很有心思的把OP的歌詞換成第二段同時也作了些更改
不過 最燃的是結尾X-BOX 360的OP拿來作ED 現在這樣看歌詞真是超貼題的

今話的感想我就不說了 我的感想大概就和這傢伙差不多XD
http://www.nicovideo.jp/watch/sm15537336
====================
天上白玉京 人間藍玫瑰

My blog: http://taibi-tony.blogspot.com/
(未必和ACG有關)
B

122

主題

4796

帖子

4836

積分

茶館部長

美食部主廚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4836
發表於 2011-9-8 00:53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B 於 2011-9-8 01:04 編輯
應該是說拉壞羅進來 時間不夠 殘念
不過個人覺得她那一段是可有可無啦
jostergou 發表於 2011-8-22 23:01

壞蘿只是解釋那次「無人タイムリープ」的event
記憶中TV版沒提過「無人タイムリープ」
壞蘿不出場也沒關係,可況TV版FB那段要駁去壞蘿會很怪...

23:
第十一章...
早就說兩話講第十一章會很急
現在由第一次失敗到Opt. Skuld發動前已用了一話
只能說整個Opt. Skuld+True End的下集更急(三話就剛好了...)

當中的不明點只能靠game補完了
我個blog
我有份嘅blog
宣傳下...現職(誤)

聲優病毒世衛標準等級2014(獨斷惡搞)
超5級:花澤病毒
第5級:釘宮病毒
第3級:雨宮病毒
第2級:竹達病毒(擴散停滯中)、能登病毒
第1級:茅野病毒(擴散停滯中)

6

主題

1007

帖子

1007

積分

茶館友好

隱士D

Rank: 8Rank: 8

積分
1007
發表於 2011-9-10 21:54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 57# 泰比


我……我的表情竟然跟那個鬼佬有八成相似。今集真是一洗之前頹風,棒極了!我想或許是把大量劇情濃縮在一話裏吧,於是今話劇情峰迴路轉,把觀眾的情感帶到一個浪頭又一個浪頭!當岡倫宣佈自己是瘋狂科學家時,我甚至跟那個鬼佬一樣握緊拳頭,臉露勝利的微笑!期待下集大結局!

7

主題

854

帖子

984

積分

茶館熟客

Rank: 4

積分
984
 樓主| 發表於 2011-9-11 15:31 | 顯示全部樓層
23
先不說game版OP帶來的衝擊感, 單是一句"不能把過去的一切抹消", 便已經夠燃了, 亦足夠推翻之前的無力感:
D-mail每發送一次,  必然會改變過去一次, 抹消之前的努力. 所以岡部才會一直處於被動狀態.
今次便反過來告訴你: 之前的一切看似沒有意義, 但絕對不是白費! 因為沒有之前的經歷, 絕對不能出現岡倫的解答.
這等於把前廿話的劇力(意義)堆疊這一刻吧! 想不燃都不成了.

至於欺騙"世界"的方法...
...現實向的方法還是想不到, 還是等下話的解答吧(拖)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手機版|format-ACG.org 方墨ACG  

GMT+8, 2018-4-21 08:07 , Processed in 0.032978 second(s), 13 queries , Apc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