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方位動漫電玩評論站 方墨ACG Multi-angle Anime, Comic and Game critic web-zine since 2001

format Cafe 方墨茶館

 找回密碼
 註冊
搜索
樓主: ManofDestiny

2016年4月 甲鉄城のカバネリ/甲鐵城之卡啥

[複製鏈接]

2

主題

244

帖子

314

積分

茶館常客

Rank: 3Rank: 3

積分
314
發表於 2016-5-21 01:38 | 顯示全部樓層
hevangel 發表於 2016-5-20 14:12
06
中間好像少了一段,為什麼會派救援隊去?無名如何從石底爬出來?
打合體怪,中間那個是無名的姐姐嗎?

救援隊名義上是打撈回車大炮,所以能順道撿回主角們

刀是主角用鋼鐵覆膜打做的,
我記得之前有提過


無可否定第6集跳得有點多...

45

主題

2896

帖子

6136

積分

茶館伙計

滿膛熱精 純白如血

Rank: 8Rank: 8

積分
6136
 樓主| 發表於 2016-5-23 11:21 | 顯示全部樓層
06:
依然是只要無視劇情的話會很好看
一切都是以畫面優先,總之將畫面氣氛營造出來,要氣勢有氣勢要張力有張力
就像看天上天下的人沒幾個是為了劇情的對吧

然後本作唯一有常識的人侑那脫了!!!
原來衣服是拘束器啊
話說她要腦有腦要肌肉有肌肉,這也太犯規了吧
有返工無做野

http://twitter.com/Isumi_MOD

56

主題

1294

帖子

1294

積分

茶館住客

Rank: 5Rank: 5

積分
1294
發表於 2016-5-27 12:19 | 顯示全部樓層
07
終於到下一個車站,很和平的日常話。
之前幾集不停打,不太察覺故事設定的問題。這集一停下來,個故事真係好夾硬求奇。
大佬終於出場,下集會是喪屍來襲,還是文戲交待陰謀?

45

主題

2896

帖子

6136

積分

茶館伙計

滿膛熱精 純白如血

Rank: 8Rank: 8

積分
6136
 樓主| 發表於 2016-5-31 09:35 | 顯示全部樓層
07:
日常回,笑點不錯
問題是這次大河內的表現竟然比另一邊的吉田玲子好,這啥orz

大佬嘛,要視他是黑還是白的
黑的話不外乎眾人信他就只有生駒不信,最後無名中計認清他真面目時生駒來救援
不然就是邀請生駒眾加入(可能是判變等)但生駒等不願而決裂

是白的話不外乎不打不相識以拳交心然後便當。不過這角色早有忠犬當了

不過既然是大河內,我期待他有超越常識常理的超展開表現w
有返工無做野

http://twitter.com/Isumi_MOD

1221

主題

2萬

帖子

4萬

積分

茶館部長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43585
發表於 2016-6-1 16:56 | 顯示全部樓層
07:
日常回,作為中段小休進入後半大戰。
這套作品其實很適合大河內那種風格,他愛搞配對,角色因劇情個性改變,智力也會改變,反正就是為爆而爆,換了其他作品保證會爆死,但喪屍片本來就是什麼都可以,沒邏輯可言,要怎樣搞都好,所以之前幾個危機其實很莫名其妙地硬來,但在喪屍片就沒關係了,哪套喪屍片不是夾硬的?
Canon is camera
Nikon is camera
But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Leica is Leica

寫真日記無評連載中(?)
http://formatkidd.blogspot.com/

56

主題

1294

帖子

1294

積分

茶館住客

Rank: 5Rank: 5

積分
1294
發表於 2016-6-3 13:00 | 顯示全部樓層
08
有電單車!
大佬不是有變煉屍的技術嗎?為什麼被咬的人要自殺?
原本以為大佬整火車可以氹到生駒。
下半集打完喪屍,咁快就露出奸樣。
我反而想扭橋扭到大佬變返忠。
侑那真係唯一有腦的人,用假匙呃無名。
大佬要條主匙做乜?無啦啦叫無名去搶主匙,人地唔俾係正常,仲話人地唔信你。

45

主題

2896

帖子

6136

積分

茶館伙計

滿膛熱精 純白如血

Rank: 8Rank: 8

積分
6136
 樓主| 發表於 2016-6-6 10:06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ManofDestiny 於 2016-6-6 10:07 編輯

>>大佬不是有變煉屍的技術嗎?為什麼被咬的人要自殺?

大概是被咬後的病情無法控制吧

雙方都在挑戰智商下限
生駒不信任哥哥大人,一見面開嗆,三見面決裂很正常,他從第一集就是這樣,完全沒自制力
至於之後不信大佬,倒不是偷看劇本,而是「殺人時冷笑」這種囧理由。不過這倒是很有生駒的風格,所以算了

倒是哥哥大人那麼快就露出真面目真的沒問題嗎?是完全不打算收攬甲鐵城隊嗎?
殺人就在冷笑,見面沒半天就搞陽謀,而且是蠢到不行一望就知是他搞的,這大佬的城府就只有這種程度?
有返工無做野

http://twitter.com/Isumi_MOD

56

主題

1294

帖子

1294

積分

茶館住客

Rank: 5Rank: 5

積分
1294
發表於 2016-6-11 14:42 | 顯示全部樓層
09
咁快就奸出來,原來火車上那些喪屍是用來攻城用。
大佬用人全部當是棄卒,無名下次還會聽他嗎?
煉屍不是重要戰力嗎,用做一次性黑雲核心的材料,豈不是太浪費。要破壞城門,有很多方法。
煉屍完全黑化不受控制,根本不能用作戰力,故事真的很低能。

預言:大結局,無名被變黑雲核心,生駒救她出來。
幕府城堡,一個黑雲能攻破嗎?

45

主題

2896

帖子

6136

積分

茶館伙計

滿膛熱精 純白如血

Rank: 8Rank: 8

積分
6136
 樓主| 發表於 2016-6-14 09:55 | 顯示全部樓層
好多人都在罵美馬今集突然腦殘,我好心痛

他從上集開始就一直腦殘了好嗎?!
說到底不過就是「你們把我留在屍群,可是我活過來好棒棒,這次換你們了」的愉快犯
所以放屍屠城是必要的

雖然謀略很蠢,但最噴的還是拿出格林和無線電的時候。黑手到底還藏了什麼啊w

被壓抑的科技樹,放出超巨破牆,這套其實是進擊的喪屍吧。反正進巨本來也是另類喪屍片
有返工無做野

http://twitter.com/Isumi_MOD

1221

主題

2萬

帖子

4萬

積分

茶館部長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43585
發表於 2016-6-16 16:52 | 顯示全部樓層
09:
大河內正常發揮(茶
由美馬登場開始就整套作品都腦殘化,那些黑科技武器,無名好像白痴般跑去問菖蒲拿列車的主匙,當拿了假的匙時美馬竟然說「看來他們並沒有相信我們」,你有病呀?才登場一天的來路不明的人誰要信你?如不是無名識你鬼才會讓你們上來!
之後開城大屠殺是典型大河內招牌展開,他有份寫劇本的必定有一場大屠殺,一刀斬鋼鑬,煉屍Bean,格林機關炮,無名繼續腦殘放煉屍進來,總之就是一整個大河內風格的「劇情需要而腦殘」。
其實早就料到會這樣,所以看得很開心。
Canon is camera
Nikon is camera
But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Leica is Leica

寫真日記無評連載中(?)
http://formatkidd.blogspot.com/

45

主題

2896

帖子

6136

積分

茶館伙計

滿膛熱精 純白如血

Rank: 8Rank: 8

積分
6136
 樓主| 發表於 2016-6-17 09:19 | 顯示全部樓層
其實這集最糟糕的還是那句「解放!」
不過大河內應該不是故意的
有返工無做野

http://twitter.com/Isumi_MOD

56

主題

1294

帖子

1294

積分

茶館住客

Rank: 5Rank: 5

積分
1294
發表於 2016-6-17 14:00 | 顯示全部樓層
10
肥仔威番一次,之後領便當
無名被打針後黑化,立即變黑又得(上集個女人),逐漸變黑又得(無名),得咗。
大佬要無名殺生駒,很明顯生駒沒有死,無名沒有擊破心臟。
生駒流了這樣多血,掉下去很快變喪屍了吧。
如果生駒真的變了喪屍,然後只憑一股怨念活動再殺死大佬,咁就神作喇。

45

主題

2896

帖子

6136

積分

茶館伙計

滿膛熱精 純白如血

Rank: 8Rank: 8

積分
6136
 樓主| 發表於 2016-6-20 09:38 | 顯示全部樓層
其實本作中所有角色早就全都變屍人了,只是有些會咬人有些不會
所以角色沒智力是很正常的
就算角色會說話,套星戰前傳一句:「會說話不等於有智力」

好了笑話講完
其實這套的最大問題不單是超展開或者角色智力,又或者美馬的描寫
這套的問題是不夠爽
上述的種種問題獨立起來看沒什麼,但加起來看來不好看就是問題
套某處的講法就是未能爽到讓觀眾忘記吐糟

其實很多爽片的劇情都有問題,例如Mummy系列、新版King Kong,但導演就是能讓觀眾爽到忽視劇情問題
但這邊不單不夠爽,而且還讓觀眾很不爽,結果就是觀眾只能挑毛病了

個人估計編導的想法大概是「我想做某種劇情/演出」,於是所有劇情都只是為了這些理想中的名場面鋪陳,但鋪陳的過程好不好則毫不在意
結果就是一些橋段單獨來看很有意思,但配合前因後果整體來看就囧掉了
有返工無做野

http://twitter.com/Isumi_MOD

56

主題

1294

帖子

1294

積分

茶館住客

Rank: 5Rank: 5

積分
1294
發表於 2016-6-24 15:07 | 顯示全部樓層
11
鐵甲城繼續腦殘
喪屍臨城下,城內好像完全不覺一回事,連守門的用槍打喪屍也費時,真沒有警覺性。
生駒在沙灘上遇上那兩人是誰?完全沒有印像之前有出過場。
放喪屍入城,全城死晒,為什麼還要無名做黑雲?我以為黑雲是用來攻城門。
生駒打針變身,女人變黑雲,男人變惡魔人。
既然藥力有時限,為什麼不入城前才打針?

3

主題

399

帖子

399

積分

茶館常客

Rank: 3Rank: 3

積分
399
發表於 2016-6-25 00:45 | 顯示全部樓層
hevangel 發表於 2016-6-24 15:07
11
鐵甲城繼續腦殘
喪屍臨城下,城內好像完全不覺一回事,連守門的用槍打喪屍也費時,真沒有警覺性。

>喪屍臨城下,城內好像完全不覺一回事,連守門的用槍打喪屍也費時,真沒有警覺性。
守門都被潛伏在甲鐵城內的美馬手下殺了, 然後美馬的火車都直衝進城內

>生駒在沙灘上遇上那兩人是誰?完全沒有印像之前有出過場。
不就是菖蒲的忠犬與美馬手下的研究主管嗎? 在上一個城內跌出火車外

>放喪屍入城,全城死晒,為什麼還要無名做黑雲?我以為黑雲是用來攻城門。
城門都攻破, 當然要在城內引發更大混亂

>生駒打針變身,女人變黑雲,男人變惡魔人。
>既然藥力有時限,為什麼不入城前才打針?
入城前才打? 不怕被美馬手下圍攻嗎? 打針後到生效前有一段緩衝時間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手機版|format-ACG.org 方墨ACG  

GMT+8, 2019-9-17 10:50 , Processed in 0.088180 second(s), 2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